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7年正式立项建设,实验室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联合仪器科学与技术相关研究方向共同建设。

实验室根据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围绕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对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急需的若干关键技术,确定把复杂系统预测、控制与优化技术, 自主系统与网络工程, 面向健康与安全的图像信息处理作为其当前的主要研究方向。

实验室现有专职研究人员64人,实验室专职秘书2人,围绕三个主要研究方向,组建了自动化研究所、自主系统与网络工程研究所、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研究所及所属研究室,同时还成立了由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领域知名学者组成的学术委员会指导实验室研究工作。实验室现有办公和实验用房面积3200平方米,固定资产 2000万元以上。

实验室将坚持以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坚持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根本,坚持走国际化道路,努力把实验室建成为创新思想的发源地、优秀人才的荟萃处和高新技术的支撑点,为学科发展提供高地,为国家输送高水平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和重大工程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上海交通大学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