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席裕庚教授在第28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上做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7-08-02 

7月30日-8月1日,第28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暨中国过程控制会议30周年会议在山城重庆成功举行,实验室多名师生前往参会。席裕庚教授应大会组委会邀请,于31日做了题为 “预测控制的历史回顾和应用扩展” 的大会报告。席裕庚教授自从1984年留学回国以来,从事预测控制理论和应用研究长达30余年,一直引领国内预测控制相关研究的方向,取得了大批重要的科研成果。近年来,预测控制越来越受到工业界和理论界的重视,已经从最初的过程控制中的一个优化控制方法,发展成为一个具有深厚理论基础和广泛应用范围的控制方法。

        在大会报告上,席裕庚教授首先回顾了预测控制的起源和发展轨迹,从工业应用和理论发展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预测控制研究所涉及的理论和应用问题。在回顾历史的基础上,席裕庚教授在报告中通过大量的文献检索和统计分析,重点介绍了当前预测控制理论和应用发展的趋势。通过席裕庚教授的报告,与会的老师和学生对于预测控制的概况,尤其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清楚的认识。

        席裕庚教授精彩的大会报告引起了广泛关注,大会报告结束后,包括中国工程院桂卫华院士、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教授等与会专家学者和同学踊跃提问,与席裕庚教授进行热烈的学术讨论。

上海交通大学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