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郑毅副教授荣获2017中国过程控制会议“张钟俊院士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7-08-02 

        近日,实验室郑毅副教授的论文 “大规模信息物理系统的结构自组织分布式预测控制”在重庆举行的第28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暨中国过程控制会议30周年会议(CPCC 2017)上荣获“张钟俊院士优秀论文奖”。

       郑毅副教授的获奖论文主要面对智慧工厂对大规模复杂系统的优化控制层提出的自动满足变化的生产工况(产品质量、产量变化引起)的新的需求。提出了基于闭环性能指标的耦合判定准则;以及基于该指标的自动变化控制器信息结构,从而在工况不断切换的情况下仍具有较好的优化性能的分布式预测控制的设计与综合方法。

  “张钟俊院士优秀论文奖”是为了纪念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控制领域的重要奠基人,著名的自动控制专家张钟俊院士,推动我国过程控制学科的发展设立的奖项,以此鼓励理论创新和技术应用,在每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投稿论文中遴选并经评奖委员会评审和到会宣读答辩,确定最后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